雲南昭通市也爆非洲豬瘟 545頭豬病死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8月開始,大陸「非洲豬瘟」蔓延,從東北的遼寧到西南的雲南都爆發,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1日宣布,雲南昭通市鎮雄縣發生疫情,目前已得到及時有效處置。截至21日中午,兩個疫點生豬已全部撲殺並做無害化處理,全省啟動第二級應急響應、採取第一級防控措施。

陸媒報導,陽性樣品來源於鎮雄縣母享鎮巨集源養殖專業合作社和牛場鎮紅色養殖場,這兩個地方發病、死亡的豬隻總數共545頭,剩餘的活豬也全遭撲殺,農業農村部於10月21日中午確認為非洲豬瘟疫情。

陸媒指出,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接到報告後,立即要求迅速啟動處置預案,嚴格做好疫情處置和疫區防控工作,嚴防疫情擴散,派出由副省長陳舜率領的工作組,連夜趕赴鎮雄縣現場指揮疫情應急處置工作。

▼大陸雲南出現疫情,官方表示已取得控制,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社)

▲▼大陸雲南出現疫情,官方:已取得控制。示意圖,非豬瘟養豬場       。(圖/路透)

雲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獸醫實驗室檢出疑似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後,省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辦公室當晚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處置工作,立即派出工作組赴鎮雄縣督促指導,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後,21日凌晨前,對這兩個疫點的活豬完成撲殺。

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按照農業農村部有關疫情處置規範要求,兩個疫點共計生豬1254頭已全部做無害化處理。將以疫點為中心,方圓3公裡內為疫區,共計6918頭生豬將於22日12時前全部撲殺,且完成無害化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