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遺物月底拍賣! 輪椅60萬、博士論文上看606萬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圖/路透社)

▲ 22件遺物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霍金1965年的劍橋大學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年3月14日逝世,享壽76歲。佳士得(Christie's)拍賣公司宣布將於本月底舉行霍金遺物拍賣會。22件遺物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霍金1965年的劍橋大學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Properties of Expanding Universes),預估可拍賣到10萬至15萬英鎊(約新台幣404萬至606萬元)。

霍金22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當時他才剛抵達劍橋準備開始博士研究。佳士得書籍及文稿部門負責人文寧(Thomas Venning)表示,雖然霍金一度因太過沮喪而放棄研究,但最後仍堅持下去,「這篇論文凸顯他重振自己、展開科學研究的成果。」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與第一任妻子潔恩(J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霍金長年坐在輪椅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與第一任妻子潔恩(J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時代》報導,文寧指出,這份論文一直陪伴著霍金下半輩子,上頭的簽名因疾病顯得有點歪扭。這份論文除了有學術價值,也代表霍金人生中最關鍵的階段,它帶領眾人一窺霍金思想的發展過程。

除了論文,另一個極具代表性的遺物則是霍金著名的輪椅,佳士得預估可賣出1萬至1.5萬英鎊(約新台幣40萬至60萬元)。文寧表示,這台輪椅代表霍金「頑皮的幽默感」(puckish sense of humor)。霍金曾不小心壓到英國王儲查爾斯的腳指,據悉,他曾開玩笑說,希望也能壓到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腳。 輪椅拍賣所得將捐給霍金基金會(Stephen Hawking Foundation)和漸凍人協會(Motor Neurone Disease Associ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