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東董姓船長一家9口罹難 賴清德紅眼眶:敲休息室門前猶豫了一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傍晚翻覆造成列車上18人死亡、183人輕重傷,行政院長賴清德凌晨趕到蘇澳榮民醫院慰問死者家屬,一聽到董姓乘客與家人共有8人罹難,當場傻住,關心慰問之餘也紅了眼眶。董家在22日上午再度痛失一名親屬。

據了解,台東船長董進興,號召親友共17人北上吃喜酒,回程全家都坐上這列死亡列車上,造成夫妻與2個孫子等共8人死亡,還有2人在加護病房搶救。

賴清德凌晨在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陪同下,到蘇澳榮民醫院探視罹難者家屬,當他聽到董家一下失去8人,當場傻住,賴清德說,「那一定超級難過」,他還猶豫一下要不要敲休息室的門,旁人勸他還是要,他和家屬見面,紅了眼眶。

▲▼賴清德到普悠瑪出軌意外現場探視。(圖/記者姜國輝攝)

▲賴清德到普悠瑪出軌意外現場探視。(圖/記者姜國輝攝)

據了解,董姓一家人分別買到了車頭第8節車廂和第3節車廂的位置,死傷慘重幾乎多位於車頭,其中董進興夫妻檔、弟弟董進發和孫子董怡良、孫女董佳惠等8人皆不幸罹難,另2人則在加護病房觀察,而其他7人則因坐在第3節車廂逃過一劫。

據宜蘭縣消防局統計,18名罹難者中,董家罹難者有8人,分別是董進興、王綠雲(董進興妻)、董玉蘭與何發仁(董玉蘭夫)、董進發(董進興弟)、董宜良(董孫)、董佳惠(董孫女)與何青宴。  

賴清德表示,罹難者後事交通部與地方政府會共同合作,原則是優先尊重家屬意見,剛剛慰問一戶家屬,已經準備將親人大體運送回花蓮,交通部跟宜蘭縣政府會也會共同合作,辦聯合公祭, 後事會協助大家,一起完滿辦成。

據了解,22日上午董家再度痛失另一名家屬,死亡人數更新為9名。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