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70萬人反對「無條件」脫歐 倫敦市長:跟之前承諾的也差太多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0萬名反對脫歐條約的市民21日在倫敦市中心舉辦遊行,要求另一個獨立公投、政府必須重新與歐盟協調脫歐條件。舉辦遊行的團體「人民選票」(People’s Vote)指出,自2016年英國決定脫歐已來,許多投資退出英國,其中的複雜性已經成了新的問題。

當地警方表示,「這人多到無法估計了,約有150輛遊覽車的人數到達現場」,但無法詳細提供確切的出席人數。

倫敦市長坎恩(Sadiq Khan)指出,「很明顯的,首相攤在脫歐談判桌上的交易籌碼實在是太糟糕了,甚至根本是無條件脫歐」,受BBC採訪時也指出,「這跟兩年半前所跟我們承諾的東西差了一百萬英里。」

坎恩也說,這是一個屬於英國年輕人的「未來遊行」,前來參加的還包括了那些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過於年輕而無法投票的公民們。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據了解,英國原計畫於2019年3月29日離開歐盟,但脫歐的談判一直受到相關分歧所困擾,特別是愛爾蘭共和國與北愛爾蘭未來之間的邊界問題。因愛爾蘭共和國是歐盟的一部分,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部分,當英國脫歐後,愛爾蘭共和國將成為英國與歐盟唯一的陸地邊界。

北愛爾蘭在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抗議事件後,1998年簽訂了和平協議,撤除了與愛爾蘭共和國的邊界警力與軍事部署,雙方都不希望之間再次出現「硬邊界」。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擔心英國的「無條件」脫歐,可能會導致愛爾蘭邊境的混亂以及英歐的經濟狀況。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歐盟峰會上表示,她將考慮延長英國脫歐後21個月的過渡期。這代表英國在脫歐後仍會遵守歐盟的各種規定,持續兩年以上。

歐盟表示,延長該期限將讓雙方有更多的時間達成貿易協議,與確保愛爾蘭邊境無摩擦。不過,英國支持脫歐的政客們則認為,這是企圖無限期地將英國與歐盟緊緊連繫。

眾議院工黨成員愛多尼斯(Andrew Adonis)表示,這次英國退歐談判是「英國最好的交易,也是一個糟糕的」,如果執政者再不顧公民的最終決定權,繼續允許這項悲慘的脫歐條約,投票公民們將不會原諒與忘記這次的事件。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