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駁車塞爆!計程車喊價「羅東→蘇澳1人1000」 網爆氣:發災難財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西正線雙向暫停通行,不少民眾往返台北、花東受影響。昨晚宜蘭、羅東後站擠滿旅客,有人乾脆搭計程車,沒想到似乎有司機藉機斂財,羅東到東澳1個人收費500元、4個人2000元,還有同路段開價1個人1000元。網友紛紛怒批「發災難財,造業障」、「缺德!」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朋友在羅東遇到小黃司機就地起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轉貼《花蓮爆料王》中的一則貼文,原PO表示,朋友無法回花蓮,說羅東車站現場人塞爆,除了接駁車,就剩計程車可以搭,「羅東到東澳1個人要收500!4個人2000,有沒有良心?剛剛還有網友遇到同路段1個人1000元」。原PO忍不住直呼,「這位司機大哥跳表不行嗎?」並說無奈的人還是只能等塞爆的接駁車。

但從羅東至東澳原本大約多少車費呢?用計程車資試算器算看看,起點及終點若分別設在羅東車站及東澳車站,距離為24.1公里,預估車資落在495元至565元間,若司機載滿一車4位乘客,等於賺了近4倍車資,更不用說開價1人1000元的運將根本直接翻倍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21日發生翻覆意外。(圖/記者游芳男攝)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痛批,「真的是什麼錢都敢賺」、「每當天下大亂的時候,就有人趁機大發國難財」、「就都不要搭,看他們賺個屁,不幫忙就算了,還抬高價錢」、「這在民法中,稱不當得利,只要有證據,交通局有權裁罰弄死該弄死的人」、「一趟賺四趟的錢」、「不意外,上次中壢段停駛,小黃也是坐地起價,算人頭,一個500起跳,要搭不搭隨你」。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怎可就只以一個人的臉書貼文和一張有計程車和司機的圖片就可以渲染成這般?要炮也要根據事實才炮,這是網路霸凌嗎」、「我覺得還是要證據或影片吧,這張圖糊成這樣,搞不好根本不是當事圖」、「希望這種司機是少數,畢竟還是聽到很多熱心助人的事情啊」、「只在臉書上貼張小黃的圖,然後說朋友遇上怎樣怎樣的情況,也沒po是什麼情形的影像就繪聲繪影的…請原po的人拿出證據去檢舉就是了!如不是事實應該公開道歉吧?」

推薦閱讀:

►衝進新馬站! 普悠瑪「車頭瞬間傾斜衝出軌道」12秒畫面曝光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