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21恐怖巧合!普悠瑪釀18死 宜蘭8年前同日「26人喪命」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21日發生重大翻覆意外,釀成18死、175傷的慘劇,而離奇的是,宜蘭蘇花公路在8年前的10月21日也有一起可怕的意外奪命事件。當時,一輛旅行社的遊覽車遭大量坍方土石擊中,整輛車墜入太平洋,而不遠處也有3人罹難,短短一日就奪走26條人命。8年後的同一天,又發生普悠瑪翻覆的慘劇,詭異的巧合不免讓人發寒。

▲▼      普悠瑪翻覆 關鍵車廂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列車21日驚傳嚴重翻覆意外,釀成多人死傷。(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列車21日驚傳翻覆意外,現已釀成18死、175傷的慘劇。本該整齊劃一的8節車廂,卻慘斷裂成「W」型,還有幾節車廂距離鐵軌整整噴出30公尺之遠,而鐵軌也因此扭曲變形,多節列車翻覆橫躺在路邊,現場慘不忍睹。令人不寒而慄的是,宜蘭在8年前同一天也有一起慘奪26條人命的意外事故。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列車翻覆呈現「W」型,鐵軌也多處扭曲變形。(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2010年10月21日受到梅姬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影響,一間旅行社的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114.5公里附近時,遭大量坍方土石擊中,整輛車墜入海中,而車上19名來自廣東珠海的旅行團員、一對台灣夫婦及郭姓司機、曾姓導遊全數失聯。另外,就在事發不到2公里處,也有3位民眾也不幸因此遇難,短短一日就有26人罹難,而車上21名遊客中,事後僅有一位女性遊客的屍塊被搜救隊尋獲。

普悠瑪翻覆的慘劇和梅姬8年前釀成的26死慘案,兩者看似毫無相關,但離奇的是,這兩起事件雖事隔8年,但都發生在10月21日、皆釀成重大死傷,詭異的巧合讓人不寒而慄。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搜救人員用擔架將傷者抬出。

【相關新聞】

►影/普悠瑪翻車空拍畫面曝光!8節車廂斷成W形 18死168傷

►卑南國中「20人交流團」搭上死亡列車 學生哭求:找找老師同學

►專家質疑「列車誤點」急煞2次後超速 乘客淚訴:還有1同學失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