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一家3代素顏 嗆柯文哲:哈佛校長因「女性不擅長科研」失言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一句「日本女孩子都會打扮化妝較美,台灣卻有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負評立刻紛至沓來,也被批評再度失言。台大教授季瑋珠連續兩天臉書上發表4則貼文批評柯文哲認為女生必須化妝才能出門的主張根據在哪裡?她自己家三代都不化妝,難道堅持不化妝、穿著自然,礙著天龍國市容了嗎?

季瑋珠說,不想在選舉期間批評候選人,但是柯P談到城市美學,竟說「部分臺灣女生不化妝上街嚇人」,還跟日本女性比較,自己實在不能不說話,「個人的經驗,打扮成不是自己的樣子,非常不舒服;因此『堅持』不化妝、穿著自然,礙著天龍國市容了嗎?」

對於柯文哲夫人陳珮琪21日po文提到「這種嘴砲式的批評,聽聽也就過去了」等言論,季瑋珠表示,柯夫人在臉書替老公緩頰,說柯P批評女生不化妝出門嚇人只是嘴砲,不必理會,不要政治批判。錯!會說這話,絕對不是耍嘴皮,放嘴砲,白目失言而已,而是根深蒂固的性別刻板印象和性別歧視。反對者也不見得都是出於政治意圖。不要忘記某哈佛校長曾因說女性不擅長科學研究而下台。

季瑋珠補充,「說到女生不化妝,我家可是三代『表觀遺傳』加上『身教言教』,我媽媽不化妝,我不化妝,小宅女也不化妝。我試過,有時被迫如結婚時不得不化妝,不舒服也不美觀,頭髮服飾也跟著簡單俐落。我不批評化妝者,她們舒服,自覺美觀就好,也希望沒有人批評我。」

最後,季瑋珠詢問柯文哲和所有認為女生必須化妝才能出門的人「您主張的根據在哪裡?說禮貌,為什麼女生化妝出門才有禮貌?為什麼男生出門不用化妝?天生父母養的容貌,有什麼見不得人?又有什麼『嚇人』?」

還想看更多...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美學0負評 網笑:競選晚會根本邪教
美學是責任!柯文哲「失言」:有些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
認「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柯文哲:這要怎麼道歉
「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姚人多轟「柯文哲現象」:姚、丁講一定被修理
「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柯文哲笑:我本來就比較白目、老實
「不化妝上街嚇人」丁、姚講一定被修理? 柯文哲:有人講就不像嘛
「突然想講他壞話...」柯文哲台女不化妝失言? 陳佩琪:嘴砲,聽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