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採礦誘發衝擊地壓 山東龍鄆煤業18人困井下

▲▼山東龍鄆衝擊地壓事故現場,一名礦工成功獲救。(圖/翻攝自新華網)

▲龍鄆煤業衝擊地壓事故現場,一名礦工成功獲救。(圖/翻攝自新華網)

《山東》採礦誘發衝擊地壓 山東龍鄆煤業18人困井下

山東鄆城的龍鄆煤業公司20日晚間11時許發生衝擊地壓事故,該礦當班下井334人,險情發生後有312人升井,22人受困井下。這起事故經過搜救人員搶救,目前已有1人獲救、3人死亡,仍有18人受困井下。衝擊地壓通常發生在煤礦開採期間,是一種岩體中聚積的彈性變形所產生的勢能,在突然發生猛烈釋放的情況下,導致岩石爆裂並且彈射出來的現象,屬於煤礦災害之一。(新華網)

《北京》陸第二批國家工業遺產名單 今年底前公布

大陸工信部認定的第二批國家工業遺產名單將於今年底公布,目前相關工作已經完成申報、評審和現場核查的程序。工信部於2017年12月公布首批國家工業遺產名單,包括鞍山鋼鐵廠、溫州釩礦、漢陽鐵廠等13家單位的11個工業遺產項目入圍,今年3月底又啟動第二批認定工作。工業遺產是指具有歷史、技術、社會、建築或科學價值的工業文化遺跡,包括車間、作坊、工廠等工業建築和場所,以及衍生出的文化內容。(新華網)

《新疆》中亞天然氣管道 前三季度向中國輸氣357億標方

根據霍爾果斯海關統計,今年前9月,中亞天然氣管道向中國輸氣357.6億標方。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是中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資源的跨國能源通道,西起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穿越烏茲別克斯坦中部和哈薩克斯坦南部地區,經新疆霍爾果斯入境,全長1830公里,入境後A/B與西氣東輸二線管道相連,C線與國內的西氣東輸三線相連。自2009年12月土庫曼斯坦阿姆河第一天然氣處理廠開始輸氣以來,中亞天然氣管道穩定運行超過7年。截至9月底三線累計進口天然氣2358.9億標方。(中新網)

《新疆》新疆塔里木河第19次生態輸水 水量超過5億立方公尺

新疆水利部門指出,截至目前,第19次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態輸水水量已超過5億立方公尺,恢復改善面積達到2200多平方公里。第19次第一階段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態輸水於今年2月正式啟動,這是自2000年以來啟動最早的一次春季生態輸水,將重點解決下游兩岸生態春季補水問題。自70年代以來,塔里木河下游一度斷流,成為新疆主要的風沙策源地之一。(新華網)

▼第19次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態輸水,承擔輸水任務的大西海子水庫。(圖/翻攝自新華網)

▲▼第十九次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態輸水,承擔輸水調節任務的大西海子水庫。(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IPO被否企業重組上市間隔期 將從3年縮短為6個月

中國證監會20日發布公告,將IPO(首次公開發行)被否企業籌畫重組上市的間隔期從3年縮短為6個月。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表示,此舉旨在回應市場需求,統一與被否企業重新申報IPO的監管標準,支持優質企業參與上市公司並購重組,推動上市公司品質提升。為防止部分資質較差的IPO被否企業繞道並購重組登陸資本市場,前期證監會曾發布相關問題與解答,對IPO被否企業籌畫重組上市設置3年的間隔期要求,並強化資訊披露監管。(新華網)

《浙江》義烏小商品博覽會開幕 首次植入標準化元素

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21日開幕,共設展位4136個,展覽面積10萬平方公尺,包括五金、工藝品等六大行業標準產品示範展出,吸引來自9個國家及24個省市的2000多家企業參展。第24屆義博會主辦單位新增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並更名為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自此成為國內首個植入標準化元素的國際展覽會。(人民網)

《重慶》龍舟世界盃在重慶合川落幕 中國隊奪四金一銀

第三屆龍舟世界盃21日在重慶合川落幕,中國隊當天在500公尺直道賽、400公尺接力賽兩個項目奪得金牌,在1000公尺追逐賽獲得銀牌。在有東道主中國、香港、澳洲、加拿大、俄羅斯等12個國家和地區隊伍參加的5個比賽項目當中,中國隊奪得4金1銀,以團體總分第一的成績捧得世界杯。(人民網)

《北京》黃金連年產銷量領跑全球 探明儲量僅次於南非

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指出,中國黃金連年產銷量領跑全球,探明儲量僅次於南非。2017年全國總計生產黃金426.14噸,占全球產量13.03%,連續11年成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國。同年黃金消費量1089.07噸,同比增長9.41%,是全球最大黃金加工國和黃金珠寶消費市場。截至2017年底,全國查明黃金資源儲量13195.6噸,同比增長8.45%,僅次於南非,位居全球查明黃金資源儲量第二位。(新華網)

▼大陸連續11年成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國。(圖/CFP)

▲▼黃金項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