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秀6自由度手指識別 世界VR大會爭光

▲宏達電HTC VIVE。(圖/業者提供)

▲2018世界VR大會,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圖/業者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今天(22日)表示,上週在2018世界VR大會中,HTC VIVE舉辦產業生態分論壇,並推出6自由度(6DoF)開發者套件,主打手指與手勢識別功能,借助前置攝影機和專有的AI電腦視覺技術,VIVE Pro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雙手與VR物體和環境進行互動,無需借助其它任何新增設備。

世界VR大會中,HTC Vive帶來6自由度開發者套件,包含兩個六自由度手柄,一個相容VIVE Focus設備追蹤功能的配件以及一整套相關軟體工具,簡單快速地打造出基於6自由度雙手柄及頭顯交互的體驗內容。

目前,全球已有6家合作夥伴採用VIVE Wave平台打造VR一體機,開發者僅需在VIVEPORT上發佈內容,即可觸及所有使用基於VIVE Wave平台打造的一體機設備的使用者。

同時,HTC Vive展示VIVE Pro 六自由度手指與手勢識別功能,借助前置攝影機和專有的AI電腦視覺技術,VIVE Pro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雙手與VR物體和環境進行互動,無需借助其它任何新增設備,這項創新技術將帶來一種更為自然、沉浸感更強的VR體驗,並將很快成為未來的主流VR交互形式。

▲宏達電HTC VIVE。(圖/業者提供)

▲HTC VIVE展示《清明上河圖》畫作VR。(圖/業者提供)
 
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宏達電這次針對VIVE Wave開放生態系統推出6自由度開發者套件,將引領沉浸式空間運算領域進入一個全新高度,同時,宏達電所展出的一系列全新的6自由度相關內容和技術,將帶領用戶進入一個全面沉浸的虛擬世界。
 
像是在顛覆性的沉浸式VR體驗方面,就有《7 Miracles》電影VR、《The Apple》大空間VR體驗、《清明上河圖》畫作VR、《本色中國》VR節目。
 
至於生態系統創新技術方面,全新的VIVE X團隊創新成果,包括SuperNode 3D將2D體育賽事和電影,轉化為6自由度的VR體驗,以及易晨VR推出的墨斗家居新零售系統、VRWaibo的XCOL VR線上會議與協作方案、創造與真人3D虛擬形象的ObEN個人化人工智慧技術。
 
另外,全球首家VIVE旗艦店已在深圳驚喜亮相,宏達電將VR娛樂體驗融入到零售環境,用戶不僅可以學習和瞭解最新的VR技術和產品,還能體驗動感十足的單人動作類遊戲,暢享多款頗具趣味性的多人互動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