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悠瑪翻車兩位陸配輕重傷 加護病房急救中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昨16點50分於東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18死183傷。海基會表示,其中有2名大陸配偶受傷,其中姚○○女士(福建省福清市人,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現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即透過通報機制掌握相關情況,有關身分正在確認中;海基會已著手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文教處長劉克鑫負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現已趕往宜蘭。

海基會指出,另一名譚○女士(湖南省長沙市人,現在台依親居留,住花蓮縣玉里鎮)輕傷(腳部瘀青、肋骨疼痛),已經由花蓮玉里榮民醫院返家休息中。

海基會今上午已經和譚女士的丈夫曾先生電話聯繫,表達政府與本會關心,他表示譚女士目前並無大礙,對大家的關心表達感謝。

台鐵人員為趕在今早通車,不眠不休徹夜搶修月台與鐵軌,在今清晨5時10分左右,搶通新馬站西線單線雙向行車,而發生意外後的首班區間列車,於清晨5時50分許,緩緩駛入新馬車站。

蔡英文到普悠瑪現場。(圖/記者趙永博攝)

▲總統蔡英文今到普悠瑪翻車現場視察。(圖/記者趙永博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7時許前往現場巡視救災與搶修狀況,聽取相關單位簡報。

她表示,昨天發生的事故非常嚴重,全國人民都很傷痛,事故發生第一時間就立刻展開救災運作,由中央指揮調度、整合資源,啟動救難機制,今天到現場了解狀況,也到醫院探望傷者、家屬,向他們表達關心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