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最後身影曝光!  沙國特務「地毯裹屍+喬裝」想滅證

▲▼哈紹吉最後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最後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時,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現過,並在20日時被證實已經死亡。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在21日時表示,一支由15個人所組成的「暗殺團隊」,在未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同意的情況下,不小心殺死哈紹吉,最後只好將屍體用地毯捲起,再交由「當地合作者」處理。

綜合外媒報導,哈紹吉的命案撲朔迷離,發生至今已經第2個禮拜,屍體仍未找到;而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說詞反覆,先也讓外界紛紛質疑與這起謀殺案脫不了關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採訪時,更批評沙國的解釋「到處都是謊言」、「很明顯有欺騙跟撒謊的嫌疑」。

而哈紹吉最後身影也在近日曝光,從媒體所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哈紹吉在領事館門前與問婚妻交談後,就被帶入領事館中,而當時的他卻不知道,再也沒有走出來的一天。

根據土耳其官方日前向媒體所發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有15名的沙國人抵達伊斯坦堡的機場,其中幾人與利雅德的安全機構高層有關係,這些人在哈紹吉預定訪問的幾個小時前,抵達了領事館,隨後在哈紹吉的失蹤消息傳出後,又匆匆趕回機場。

沙國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遭到沙國特務人員威脅,若是不乖乖回沙國,就要將他綁架帶走,隨後雙方爆發衝突,特務失手將人殺死,為了掩人耳目,特務們用地毯把屍體包起帶走,交給當地的合作人處理,再找人穿上哈紹吉的衣服、手錶,走出領事館,試圖掩蓋犯下的罪刑。

報導中指出,土耳其正在使用DNA樣本,要對哈紹吉的死亡進行調查,同時也擴大搜查範圍,深入搜索伊斯坦堡附近的貝爾格萊德森林(Belgrad Forest),或是位於伊斯坦堡以南90公里亞洛瓦市(Yalova)附近的鄉村地帶,希望能找到哈紹吉的屍體;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更在21時表示,要在23日當天召開調查記者會,揭露「赤裸裸的真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