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救人!英勇乘客持「血車票」還原驚險瞬間 指控:疑撞到月台

圖文/鏡週刊

台鐵普悠瑪傷亡人數攀升到18死168人受傷,當時坐在第8車的乘客打破安全玻璃逃生,自己僥倖逃過死劫,還協助多名乘客脫困,但這名英勇的乘客質疑,是新馬車站的月台設計不良導致事故發生。

 
  1.  
  2. 乘客死裡逃生,身上的白襯衫還血跡斑斑。

該乘客家住台東,昨日和國中同學到宜蘭開同學會,要返回台東時卻遇上這起意外事故,在案發當下,他在車廂內看到多名死者,他自己的手也因打破安全玻璃而受傷,他還協助3人脫困,但他身邊原本有名女同學,他離開時未見同學身影,車廂內還有8人無生命跡象,不知道該女同學是生是死。

乘客表示,在案發前他沒有發覺有異狀,車輛也沒有緊急剎車,只聽到連續的撞擊聲,短短3秒內便天翻地覆。

他質疑是月台設計不良釀禍,他提到,新馬車站往南有個大轉彎,由於當時車速快,普悠瑪也比較容易晃到,疑似撞到月台因而翻覆,只聽案發前沒有緊急剎車,他爬出來時也沒發現軌道上有異物,希望相關單位能釐清真相。

而坐最後一節車廂邱姓男子當時要回台東,他表示,車子進入新馬站時突然聽到「砰」一聲,車廂就整個反覆,他反應不及被重物壓住,耳邊不斷傳來救命聲響,幸運的是,他受困約20分鐘,就有消防員用破壞剪將他救出,而他手部骨折、輕微擦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普悠瑪翻覆】消防署澄清 最新傷亡18死168人受傷
【普悠瑪翻覆】搜尋可能生還者 警消出動重機具吊掛車廂
【普悠瑪翻覆】死亡增加至22人 出事前司機曾通報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