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悠瑪18死!漏夜吊掛車廂找頭顱 專家爆:翻車原因恐是這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於新馬站出軌!現場共8節車廂,5節車廂出軌側翻,鐵軌彎曲嚴重,甚至插入車廂,造成多數乘客被車廂鐵皮割傷,有些罹難者遺體不完全,22日凌晨台鐵緊急吊掛各列車,並全力尋找一名罹難者的頭顱,修補軌道,以免耽誤民眾通勤;另外也有專家指出列車出軌可能因素。

根據消防局統計,截至22日01:30止,18人死亡、178人受傷,共196人。台鐵漏夜吊掛8列車廂,除了希望盡快搶修現場,也因有一名罹難者斷頸,現場人員仍努力找尋頭顱,並希望22日早上5點能盡速恢復鐵路運行,以免影響民眾通勤。

▲▼ 普悠瑪翻覆 遺體陸續送出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翻覆遺體陸續送出 。(圖/記者游芳男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任恆毅表示,新馬站轉彎半徑有400公尺,列車出軌因素原為人為疏失、列車故障、軌道因素,另外若ATP關閉屬實,超速通過彎道而出軌,成為最有可能的因素,但無論哪種原因,都要等獨立公正單位進行調查,才能釐清。

台鐵局長鹿潔身就這次事故向民眾致歉,並表示出事路段為一段300公尺長的彎道,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至於尤姓司機員目前送往聖母醫院救治(中傷),但無法言語,因此尚不能製作筆錄。

▲▼普悠瑪翻覆,國軍前往救援             。(圖/國防部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