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可擊殺美軍核航母 專家:航程能超過1萬2000公里

▲ 專家推測,轟-20應該盡快就能首飛,屆時將改寫西太平洋的軍事局勢。圖為大陸軍迷繪製2架殲-20護航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軍事專家最近透露,解放軍空軍新型轟炸機「轟-20」(H-20)的研發目前已經出現巨大的進展,正在打破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優勢,可能很快就會進行首飛。轟-20具備可以攻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的能力,要是它開始服役,在戰爭期間將會改變遊戲規則。

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1日報導, 外界普遍認為,解放軍早在2000年代初就已經著手研發轟-20,但一直隱密到2016年才正式宣布。轟-20作為一款隱形轟炸機,最大起飛重量至少達到200公噸,載荷量則多達45公噸。它除了能夠攜帶核武之外,還能夠發射4枚強大的隱形或高超音速巡弋飛彈,更有望以次音速飛行。

美國國防部8月所發佈的中國軍力發展報告中提到,轟-20的航程距離估計可以超過8500公里,然而其他軍事專家認為,它的航程應該甚至能超過1萬2000公里,也就是說連夏威夷都位在它的打擊範圍內。

解放軍之所以需要「轟-20」這款長程戰略轟炸機,是因為它能搭載超過10公噸以上的空對地飛彈,同時在不加油的情況下,還能至少飛行8000公里,這讓大陸能更進一步擴大在太平洋的打擊範圍。

▲ 解放軍新型轟炸機在設計上與美軍B-2「幽靈」戰略轟炸機相當類似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悉,解放軍下一代轟炸機在設計上相當類似於美國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或是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的X-47B「無人空中作戰系統驗證機」(UCAS-D)。B-2可以部署傳統常規武器,也可以部署像是1萬6100公斤核彈這種熱核武器。它同時也能在海拔高達5萬英尺(約1.5萬公尺)執行攻擊任務,內部燃料並能夠飛行超過6000海里的範圍。

軍事專家預估,「轟-20」最快將在2025年被解放軍投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