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難瘦!「9種生活壞習慣」破壞新陳代謝...愛喝牛奶有福啦

▲優酪乳,牛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喝牛奶能夠補充鈣質,加速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瘦不下來真的很難受!有些人明明就已經吃很少,可是體重卻依然居高不下,但你知道嗎?很有可能是你某些事情做錯了!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9個會「破壞新陳代謝功能」的壞習慣,原來多攝取鈣質能夠加速燃燒多餘脂肪、調節新陳代謝,而缺乏蛋白質或是吃不夠都是造成肥胖的元兇啊!

1.奇怪的飲食計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一項研究指出,一個隨隨便便的飲食計劃可能會讓體重大幅增加,因為你的身體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獲得食物的營養,新陳代謝就會跟著變慢。如果你不想變胖,那你就應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並且堅持下去。

▲吃飯,下午茶,早午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項隨便的飲食計劃可能會讓新陳代謝變慢。

2.睡眠不足

睡不飽就代表你的身體不會有足夠的能量去消耗卡路里,所以假如你不想變胖,那你就應該調整好生活作息,並且獲得足夠的睡眠,像是睡前少滑手機、聽輕音樂或是做個瑜珈都能幫助你入睡。

3.吃的不夠

假如你為了要減肥,就開始節食或甚至不吃東西,那你的身體就會進入飢餓模式,新陳代謝就會跟著變慢,因為你的身體要儲存能量。就算你想變瘦,也要適當攝取卡路里,才能健康減肥。

4.坐太久

許多上班族的通病都是「坐太久」,但是你一定要知道,長時間坐著絕對會影響你的新陳代謝。目前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坐太久會讓新陳代謝變慢」這個論點,就算只是上個廁所、裝水也好,可以抓一點時間站起來走走。

▲▼上班、工作、下班、電腦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上班族坐一整天不僅屁股變大,就連新陳代謝也會變慢。

5.時差

每個人都會有專屬的生理時鐘,如果經常被時差搗亂,全身上下就都會受到影響,特別是新陳代謝。

6.沒有足夠的鈣

「攝取足夠的鈣」對於調節新陳代謝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乳製品中的鈣質,可以讓身體更快燃燒多餘的脂肪。那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怎麼辦?《Bright Side》建議,還有很多食物都富含鈣,像是秋葵、柳橙或杏仁等等,你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歡吃的東西。

秋葵。(圖/記者趙于婷攝)

▲和牛奶一樣,秋葵也富含鈣質。(圖/記者趙于婷攝)

7.不愛喝水

水分佔了人體的70%,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身體缺水,就會出現許多問題。國外一項研究發現,多喝水能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提高30%。

8.缺乏蛋白質

「蛋白質」不管是在增加或是維持體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和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相比,蛋白質具有相對高的TEF(飲食生熱效應Thermic Effect of Food),人體為了要消化以及代謝食物中的營養素,就會另外消耗能量,因此代謝率也會因為身體攝取食物而上升。除此之外,多攝取蛋白質也能讓你很快就有飽足感,不會失控吃進太多卡路里。

9.重訓次數太少

「重訓」能夠幫助身體增加肌肉質量,並且燃燒更多卡路里,當你開始嘗試做重訓,一定可以看見身體上的改變!

▲▼健身,女性,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重訓不僅能增加肌肉質量,也可以燃燒更多卡路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