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25年來第一次「周末沒人被槍殺」! 網嚇傻:這正常嗎

▲▼ 紐約市警察局(NYP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0月12日至14日,紐約市5大區沒有接獲任何一起槍擊或是兇殺案通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25年來第一次在周末時沒有人被槍殺!紐約市警察局(NYPD)表示,10月12日至14日,5大區沒有接獲任何一起槍擊或是兇殺案通報,為當地自1993年以來,首個沒有槍擊事件的周末。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表示,所有紐約人都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對此,許多市民和異地網友紛紛驚呼,「這是正常的嗎?」

據CNN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5日在警校畢業典禮上表示,這項成就相當「不凡」,「一座擁有860萬人口的城市,連續3天沒有傳出槍聲,讓我們一起感謝紐約市警察局的功勞。」

▼ 紐約市長白思豪15日在警校畢業典禮上表示,這項成就相當「不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約市警察局(NYP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市警局罪案控制策略組警司波洛克(Lori Pollock)先前指出,紐約市今年的犯罪案少於9萬7000起,即將創下新紀錄。而這個歷史性的周末就發生在波洛克宣布這項好消息之後。波洛克表示,「這座城市的槍擊案連續8季都減少,我們9月更創下歷史新低。」

紐約市上周最後一起槍擊事件發生於11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根據統計,今年起至10月初,紐約市總共發生600起槍擊事件,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約3%。然而,結束這個紀錄的,是15日下午1點左右的槍響,打破近98小時的安寧。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平均每天有27人遭到槍殺。

▼ 紐約市警察學院畢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