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戰機移交台中空軍 編列10億多元提升性能服役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IDF型機性能展示經國號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經國號特技飛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翔公司10月18日將兩架翔昇機構改案的經國號戰機,移交空軍台中清泉崗聯隊,編列10億4922萬1000元的預算,將這兩架戰機修改成翔展構型投入服役。

根據《聯合報》報導,漢翔公司兩架翔昇機是當年耗資70億新台幣翔昇計畫的成果,單座機每架6億6063元新台幣,雙座機每架6億8044元新台幣,當時包括增加航程、匿蹤等多項研發工項,未完全納入後續執行的經國號性能提升翔展案,審計單位評估軍方浪費14餘億元稅款。空軍再投入10億4922萬1000元預算,再把這兩架機修改成現役翔展構型,翔展計畫與雄鷹號走進歷史。

這兩架改裝前的翔昇機,為時任總統陳水扁任內耗資70億元的研發成果,兩架戰機合計約耗資13餘億元改裝,其中一架雙座機是台中監獄受刑人陳水扁在總統任內命名雄鷹,如今將升級改造,重新回到天空飛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