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託大家不要喊凍蒜」 姚人多酸:蠻棒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在北投辦園遊會,遭判定為競選活動違法開罰,事後他嘆需要修法,結果遭外界質疑是否「自己違法才喊修」,他則澄清「早就要修了啦!」對此,總統蔡英文文膽、海基會副祕書長姚人多21日在臉書發文酸,「蠻棒的!」

姚人多表示,帶頭違法的柯市長昨天在公園是這樣開場的:「各位市民朋友 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是我們行動競選總部開幕的園遊會。因為公園不可以有競選活動,所以拜託大家,我們還是盡量守法,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喊凍蒜,然後競選的旗子也不要拿出來,還有我們有那個競選的背心也不要拿出來,其他跟選舉相關的東西,我們先把它收起來。」

針對柯文哲上述的發言,姚人多認為,首先,柯市長自己定義昨天在公園的活動是競選活動;再來,他自己知道公園不可以有競選活動;而基於以上兩點,「他拜託大家盡量守法,不要喊凍蒜等跟選舉有關的東西,大家演一下。」

姚人多批評柯文哲指揮現場民眾,「只要大家克制一下,我們就可以假裝這個競選活動不是競選活動。」這是很典型的柯文哲手法:「很真誠的拜託大家假裝,來突顯自己的真誠。」

經媒體報導柯文哲遭質疑帶頭違法,姚人多酸,「我就看到帶頭違法的柯市長說,現在法令應該要修改,蠻棒的!」

▲▼姚人多酸柯文哲。(圖/翻攝姚人多臉書)

▲姚人多酸柯文哲。(圖/翻攝姚人多臉書)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