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總會遇到有意或無意傷害你的人 「原諒」讓你更懂事

20歲出頭的時候喜歡的一個男生也20出頭,有天他問我怎麼不買名牌包,他認為我都不拿名牌包覺得沒質感,我不懂這是一個什麼缺點,當時卻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有品味?年輕時,在喜歡的人面前,我們總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縮小了。

▲▼             。(圖/記者VOGUE攝)

幸運的人或許很快就可以找到一個欣賞你與眾不同的特質,然後一拍即合。不過大多數的人,大概都要經歷幾次整個摧毀自己再重建的過程,去蕪存菁的留下真正喜歡的樣子,至今才能站得比較穩。

有些人出現曾讓我們懷疑自己,做什麼都覺得綁手綁腳,藉著我們的在意,無限放大了他本身卻把我們逼退到角落的傢伙,終於有一天,不管是好聚好散還是連滾帶爬的離開那似乎是被他管轄的雲朵下,才發現真正撥雲見日的醒來,醒來後我說老天爺,再也不要遺棄我,把我放在烏雲籠罩的天地裡。

一段失敗的愛情讓人獲得不得不成長的無奈,倘若能當一輩子被百般呵護的玫瑰,誰想當耐寒的金盞。曾經有一個男友撒謊成性,在之後回想那段情感的時候除了謊言密佈和背叛,我想不到還有印象更深刻的事了,我的陰影留到10多年之後,聽見他生了重病的前10秒鐘的反應居然還是,他騙人的。

回過神以後去醫院探望過他,後來去了太平間看他最後一眼。他的告別式我沒有去,因為我早就親口告訴過他,我原諒你了。不拖不欠的過去我不需要和任何人交代。他不會知道我曾經因為這段感情迷失了什麼,為了不再受傷害也不再認真的過程,又花了多少力氣重新相信。他都不需要知道,因為,我原諒你了。

▲▼             。(圖/記者VOGUE攝)

你總會遇到一些有意或是無意傷害過你的人,事過境遷或許你已經不再怪他們,但偶爾想起還是心疼當時的自己。許多人看我寫字說我是兩性專家,我想說,這世界上,關係沒有專家,所有現在雲淡風輕的分享當初都是趴著前進才過來的,你當然可以不用原諒,但親愛的,不原諒吞食的是你自己,阻礙的是你重生的生命,你已經被傷害過了,別再拿那些不堪綑綁自己。

那些傷害過你的傢伙,你愛過也恨過了,仁至義盡後就是送走他們在你心上踩過的痕跡,
只剩下, 謝謝你,讓我懂事。

▲▼             。(圖/記者VOGUE攝)

幸福角落:
姓名:Josh
職業:藝術刺青師的,幸福是「不比較」

▲▼             。(圖/記者VOGUE攝)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女人需要被愛 男人需要被崇拜
開始有時,結束有時。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Taiwan, 兩性, 愛情, 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