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由於依序有議員上台致詞演講,加上柯文哲長達30分鐘的演說內容有不少處踩到違規紅線,現場公園處官員判定活動屬於「競選活動」違法,將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除此之外,公園處稍早也發出聲明,除了柯文哲外,丁守中陣營日前舉辦的活動,全都比照辦理沒入3萬保證金,且一年內不受理該申請人之活動申請。

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20日澄清,公園處管轄之公園綠地廣場借用,對所有候選人都抱持相同立場與態度,並且作業公開透明,同時以是否符合相關選舉規定,為核准之基準。公園處指出, 上午9點巡查七星公園時,發現場地申請單位違規將舞台車輛駛入公園停放,即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十三條裁罰,截至20日晚間6點已開罰6張罰單,共計18000元。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關於柯辦舉行的行動競總園遊會違規一事,公園處指出,因當初柯競總部申請名稱為「戶外音樂會」,但之後公園處獲知原活動項目內之舞台車為活動競選總部,因此依違反《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場地使用管理辦法》第十三條,比照其他候選人違規之處理,保證金3萬元將不予退還,且一年內不受理該申請人之活動申請。

公園處也補充,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姚富X君為活動申請人,在10月13日借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辦理「社員慶生暨親子活動」,現場出現「大安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布條,與原申請使用內容不符,且現場有燃放鞭炮行為,違反臺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場地使用管理辦法第十三條第一項及第六項,3萬元保證金不予退還,且一年內不受理該申請人之活動申請。

而姚文智候選人以曾X叡君為活動申請人,10月13日借用瑠公公園辦理「大安文山後援旗授證大會」,活動名稱有「授旗」,未依照北市選委會規定競選活動起跑時間內申辦競選活動,故未核准該活動。另外,其辦公室曾洽借大湖公園,因所指定日期均已先有活動借用,因此,姚辦未申請借用。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公園處強調,對相關申請准駁之核定,違規事項之開罰作業,均依既有規定客觀辦理,絕不會對於不同候選人差別待遇。公園處同時表示,北市公園綠地廣場提供所有民眾依規定申請活動辦理,除審查資料,亦不定時檢視活動內容,若有違規將依規定廢止原許可使用處分,其所繳之各項費用及保證金不予退還,且一年內不受理其申請。

公園處呼籲,各項活動申辦時須注意活動申請時間,如實填具申請表,並在活動期間遵守各項公園管理規定,公園處亦會謹守行政中立嚴格把關,對所有申辦案件公平一致審查,並依北市選委會規定,在競選活動起跑時間內核准各選舉人申辦的合法競選活動。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