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由於依序有議員上台致詞演講,加上柯文哲長達30分鐘的演說內容有不少處踩到違規紅線,現場公園處官員判定活動屬於「競選活動」違法,將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對此,柯文哲辦公室表示要在了解。另外,此活動因違法將行動競辦卡車開進公園,自上午9點30分開第一張罰單開始,累計已被開罰4張罰單。

柯辦20日下午在七星公園舉辦園遊會,由於北市公園目前依規定不得進行競選活動,引發2位主要對手丁守中與姚文智的不滿。儘管柯陣營強調改成園遊會後一切合法,但沒想到活動未開始就先破功,如今又被公園處認定違反北市場地借用使用需知,公園處指出,認定的理由是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是競選車,開進公園就已經違規。

園遊會下午1點登場後,柯媽何瑞英、柯爸柯承發以及柯妹柯美蘭,還有台北副市長陳景峻、副市長鄧家基、議員陳建銘、陳致忠等都依序上台致詞,台北市各局處首長都相當捧場出席。主辦單位統計,截至下午3時半,公園內共有3000人,加上流動人口大約5000多人。

而柯文哲長達30分鐘的演講過程中,雖一開始就呼籲民眾要避免喊凍蒜、穿競選背心等選舉動作,但柯本人多次呼喊「改變成真持續發生」競選口號,演講到激動處,台下民眾也高呼「連任」等,都遊走在違法邊緣。

在場監督的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表示,不僅行動競選車有違停情況,競選車本身以及活動都算是競選造勢活動,因此會依台北市場地借用使用須知,沒入柯辦當初繳交的3萬元保證金。對此,柯辦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活動最初是以戶外音樂會名義申請,他們當初對行動競選車的認知是「舞台」,對於公園處認定違法,還要再瞭解狀況。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