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討鑰匙不成到菜市場堵人 兄持水果刀刺妹心臟命危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永康顏姓男子,因長期不滿同住的妹妹騷擾他,於是趁妹妹前往菜市場採買時上前堵人討鑰匙,但妹妹不肯,顏男盛怒之下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刺向妹妹,顏妹身中2刀後跌坐地上,被巡邏的員警方緊急送醫,目前尚未脫離險境,正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顏姓婦人遭兄長刺傷,坐在地上待救。(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永康分局表示,顏男(63歲)與妹妹顏婦(60歲)因長期積怨、爭吵,因從小到大將近60年都同住在老家,2016年顏婦因受不了搬家,卻還是時常回老家與兄長吵架,顏男得知妹妹固定星期六都會到中華路兵仔市場採買,20日中午特地到菜市場堵人,等到顏婦走出菜市場旁超商時,上前索討老家鑰匙遭拒,顏男在盛怒之下,拿出預藏在褲袋中的水果刀刺向妹妹,其中1刀刺向心臟,另1刀刺向脾臟,顏婦遇刺後當場癱軟跌坐在地上奄奄一息。

此時復興派出所巡邏警員剛好路過,本以為是車禍,靠近一看才發現到顏婦滿身是血,趕緊找來救護車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救治,目前尚未脫離險境,事後警方連忙訪查附近攤販、店家有無目擊者,有民眾指出一名身穿「印有兩個燈泡外衣」行刺後快步離開,依民眾指認的方向找人,終於在20分鐘內找到顏男同時將他逮捕。

顏嫌偵訊時供稱,因2年前妹妹搬離後,確實常回到老家騷擾,忍無可忍之下才會討回鑰匙,沒想到妹妹拒絕後讓他怒火中燒才會失控殺人,行刺後見左胸還插著水果刀的妹妹跌坐在地上後,他才先行離去。

奇美醫院表示,顏婦送醫後緊急將水果刀取出,除刀傷外還有氣胸、血胸,且脾臟破裂且有休克現象,雖已開刀完畢但仍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