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動神經!美澳軍艦「路過」台海 美防長:兩岸政策不變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正在考慮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被視為川普政府支持台灣自主政權。同時,澳洲媒體也披露,9月底有1艘澳洲巡防艦在和中國大陸的聯合演習後,駛過台灣海峽,在美中關係緊張升溫之際,持續挑動北京神經。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海軍飛彈巡防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曾在9月底秘密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剛好接在7月美軍派出2艘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和「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 65)航經台海之後。美澳接連「路過」台海的行徑,暗示美國和盟友將擴大行動,對抗北京在亞太地區的軍事行動與獨斷行徑。

▲▼澳洲海軍飛彈巡防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圖/翻攝自澳洲海軍)

▲澳洲海軍飛彈巡防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圖/翻攝自澳洲海軍)

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國際安全計畫主任葛蘭姆(Euan Graham)表示,澳洲海軍日前低調通過台海,意在降低來自北京的反彈,沒有其他操作考量。澳洲國防部則婉拒透露,過去澳洲海軍通過台灣海峽的次數。

考慮再次派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仍強調兩岸政策不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18日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參加安全論壇,馬提斯在會談中強調,美中之間雖然存在分歧,但並非彼此對抗,華盛頓仍然希望和北京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