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喜樂島 蔡丁貴:台灣要獨立就要讓國民黨全落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獨派「喜樂島聯盟」20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大型活動,宣傳「全民公投反併吞」,希望能發動台灣正名公投,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於台上致詞時強調,若台灣要獨立建國,年底選舉就必須要讓國民黨全部落選。

▲▼喜樂島反併吞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喜樂島反併吞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及本土社團組成的喜樂島聯盟,2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包括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外交部前部長陳唐山、國安局前秘書長康寧祥等獨派代表人士都現身,主辦單位稱,已有超過13萬人參加活動。

蔡丁貴表示,喜樂島這股力量是在野台派最有力的行動,「台灣如果要建立主權獨立國家,一定要把國民黨先打倒,年底選舉的目標,就是要讓國民黨全部都落選,國民黨若倒了,台灣才會好,因為國民黨若沒有倒,很多工作都沒辦法做」。

蔡丁貴強調,中華民國不是台灣的國家,是流亡政府,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在中國死了,還沒死完才跑來台灣。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又在聯合國死了一次,美國訂定「台灣關係法」時也死了一遍,但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死得不徹底,呼籲大家長期目標是打倒流亡政府,追隨民主前輩鄭南榕30年前的「新國家運動」。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丁貴。(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