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是責任!柯文哲「失言」:有些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

▲▼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嗎?柯文哲20下午出席青年創業論壇談「美學」時提到,「美學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他認為日本女孩子都會打扮化妝較美,台灣卻有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因此他當市長發現城市美學的重要,若不堅持,城市水準也會下降。

柯文哲提到「要先跟女性同胞說聲不好意思」,接著他以日本女性為例,他覺得日本的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現場大笑,柯隨即表示「你看你看,又失言了」。

柯文哲說,「我們對美學沒有一種堅持」,美學是一種堅持與責任,那種責任就是要穿得乾乾淨淨才能上街,不可以到街上嚇人。

柯文哲坦言,自己以前也不太注重美學,但他從市長的角度出發,若他不堅持「城市文化水準會下降」,他以公共住宅為例,不只要蓋好,他還要求要漂亮,像是健康公宅、興隆公宅「比較接近豪宅的樣子」。

柯文哲也談到,北門對面的房子已隔成圍籬,但若要拆除整修還要花22億元,他試圖跟鐵路局協商,對方卻回「你要拆,那順便買一買」,他也很掙扎是否要拆除,不過柯文哲強調,還是最痛恨「中華民國美學那道牆」,很想把那道牆炸掉,他還在想辦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