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尿管痛醒對醫師出拳 男辯「意識不清楚反射動作」

拳頭,手,握拳。(圖/達志/示意圖)

▲蕭男對法官表示,生殖器遭到異物入侵覺得非常痛才驚醒,所謂的「揮拳」不過是反射動作。(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42歲蕭姓男子2015年12月間發生車禍,蕭男被救護車送到新竹國泰醫院救治,當時醫師為蕭男放置到尿管時,蕭男痛醒而對醫師揮拳,醫師被蕭男朝肚子揮了一拳,這名醫師於是對蕭男提告。而在現場的護士也證明蕭男揮拳施暴,法官因此認蕭男供詞為推託之詞,因此依違反醫療法判蕭男拘役50日,易科罰金5萬元。

蕭男對法官表示,自己當時車禍昏迷,哪來的力氣可以打人,只是生殖器遭到異物入侵覺得非常痛才驚醒,所謂的「揮拳」不過是反射動作,不是故意的,而且只打了一下,又表示,提告的醫師與現場的護士都是同事,有可能有串通的嫌疑。

醫師也向法官表示,當時正忙著為蕭男救治,蕭男當時卻時意識不清楚,但是在做其他醫療處置時,蕭男曾經喊著痛要爬起打人,醫護人員請蕭男躺好,蕭男不肯,甚至出拳揮向醫生的腹部,醫生說,當時他必須為蕭男抽血化驗,所以知道當時檢驗報告中顯示蕭男並無喝酒,且處置中也做了疼痛測試,蕭男也沒反應,醫生才插入尿管,結果就被打了。

被揮拳的醫生再指出,真正昏迷的病人,插入導尿管是不會醒的,但他將尿管揮開後,就一副要打人的樣子,他朝蕭男喝斥「不要裝死、不要打人」,結果蕭男就向他揮拳了。而在現場的尤姓護士也證明蕭男揮拳施暴。法官因此認蕭男供詞為推託之詞,因此依違反醫療法判蕭男拘役50日,易科罰金5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