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呼籲獨派投姚文智 金恆偉直批:中共支持的人能投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及本土社團組成的喜樂島聯盟,2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包括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外交部前部長陳唐山、國安局前秘書長康寧祥等獨派代表人士都現身,主辦單位稱,已有超過13萬人參加活動。

郭倍宏致詞表示,透過民視現場轉播,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台灣人不容忍中國、任何外國政權侵佔台灣的土地。大家要宣示,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要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當自己國家的主人。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彭明敏、吳澧培、葉菊蘭、范雲)。(圖/記者翁嫆琄攝)

▲喜樂島大遊行號稱有13萬人參加。(圖/記者翁嫆琄攝)

他強調,中國一再對台灣侵門踏戶。大家要掌握現在對台灣有利的國際局勢,趕快返回國際社會,大家一起來保護台灣的國家安全。要讓國際社會接受台灣是獨立國家,就是要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台灣命運,讓世界知道,台灣人獨立建國、要做正常國家的決心,用台灣的名稱加入聯合國。

而彭明敏也坦言,「今天其實受到很大的壓力,叫我不要來,我因為來,失去一些好朋友」,但回想到54年前,國民黨戒嚴時期,他得罪國民黨,這次得罪一點朋友也甘願,他堅決反對中國併吞的野心,「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個字會被消滅掉」;他也要求基本權利,公民權利不能被限制,更力挺用公投方式,獨立建國,台灣人應該要有獨立的權利。

▲▼喜樂島召集人郭倍宏。(圖/記者張榮恩攝)

▲喜樂島召集人郭倍宏。(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致詞則說,他不了解,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的團隊,為什麼不贊成反併吞公投,至少應該給民眾自己決定國家未來怎麼走的機會,「這對蔡總統團隊是幫忙,不是害她,為什麼她會不了解?」他呼籲民眾繼續努力,給蔡英文鼓勵、給她鞭策、給她說明,逼她,讓蔡英文了解。

另外,獨派作家金恆偉強調,雖然對民進黨有不滿,但「我們還是要投姚文智」,證明只要獨派投給誰,他就會當選。他還說,「我們知道中共支持什麼人,這個人我們能投給他嗎?」

由於民進黨下午也於高雄市舉辦「反併吞護台灣」活動,南北大尬場,獨派則嘲諷民進黨的活動為「山寨版」,喜樂島主持人現場喊聲,已有超過13萬人到場,主辦單位認為,本來可以吸引更多人,但有些人被民進黨自辦活動吸走,因此大約少了1萬人。不過,據現場觀察,參與民眾應有萬人左右,警方也說,最多只有3萬人。

▼金恆偉。(圖/記者張榮恩攝)

▲▼金恆偉。(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