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5失蹤者再也回不了家...耗時4年世越號19日結束最終搜索

▲▼ 原先側臥在木浦新港的世越號10日被「扶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越號結束最後搜索,仍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尚未被尋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世越號事件震驚一時,儘管4年半來相關單位持續搜索,至今仍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沒有被尋獲,19日相關單位正式結束最後一次的搜查作業,並表示到10月底前會結束後續相關結尾作業。世越號自2017年3月被打撈上岸後,就一直呈現側臥狀態,因此無法探查當時沉沒的左舷,直到5月才重新扶正,重啟搜查作業,但仍未找到5名失蹤者的殘骸。

根據《韓聯社》報導,海洋水產部世越號後續對策促進團現場收拾本部19日表示,「自從5月將世越號船身扶正後重啟的搜索作業,到今天已經劃下句點了。到10月底為止我們會將堆滿殘骸泥沙的露天堆積場清理完畢。」雖然世越號搜索作業已經正式告一段落,但檀園高中學生南賢哲、朴英仁、教師楊勝鎮、權載根權赫圭父子等5名失蹤者的遺骸尚未被尋獲。

世越號自2017年3月被打撈上岸後,官方前後展開3次搜索任務,並在當時9名失蹤者中,找到4人的遺骨。此後,世越號則一直側臥在木浦市的港口,儘管持續長達一年的搜索,海洋水產部仍然無法探查沉沒當時靠在海底的左舷,因此世越號調查委員會與三湖重工公司5月才罹難者家屬,以及4‧16家屬協議會等150人的見證之下,自南韓時間早上9時開始立起船體,依10度,40度,60度,90度階段性抬起,於12時10分(台灣時間11時10分)達到94.5度,完成扶正作業,隨後啟動最後搜尋任務

事實上,5月重啟搜救任務後,原本預定要在6月25日進行最後一次搜索,但受到家屬委託,不斷延長任務時間,從6月移後至8月23日,又再度延長至10月19日,可惜的是,最後5名失蹤者仍無法回到家人懷抱。而在8月13日搜索人員曾在船體內發現一塊人骨,然而在進行DNA調查後,才發現是已經被找到遺骸的罹難者所屬,並非5名失蹤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