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童年遭父母打罵成長 26歲患強迫症...1天洗手20多次

▲▼洗手強迫症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誇張的頻繁洗手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強迫症症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27歲姜先生1年前出現頻繁洗手的習慣,1天就多達20多次,甚至影響到正常的人際關係,最後還辭掉工作。原來他從小受父母的打罵教育,在巨大精神壓力下成長,送醫後診斷為強迫症,目前已在治療中。

據看看新聞報導,醫生表示,姜先生的反覆洗手都把手洗爛了,就算已經有傷口還是控制不住的洗,強迫症是一種多因素的抑制性疾病,像他就跟從小的家庭教育有關係,再加上病情的固性特點,以及工作壓力多方面導致。

姜先生發病後,性情變得越來越孤僻,經常大發脾氣。醫生繼續說,父母的打罵教育,對他成長過程造成巨大精神壓力,這種心理問題早就存在,只是沒有及時治療,才會病情加重,目前已經經過心理和藥物介入治療後,病情已逐漸穩定。

據了解,誇張的頻繁洗手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強迫症症狀,其他重複行為有計算東西、檢查門是否上鎖、強迫他人、明知故犯、屢教不改、懂禮貌卻不守、要求物品以特定方式擺放或排序。

該病屬於焦慮症的一種,罹患的人會陷入一種無意義、且令人沮喪的重複的想法與行為當中,但是一直想卻無法擺脫它。強迫症是世界上最常見精神問題中的第4位,病發率跟氣喘及糖尿病同樣普遍,在美國每50個人就有一人可能是強迫症患者。

▲▼洗手強迫症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