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獨家:美國考慮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 美軍今年7月才派出2艘驅逐艦「馬斯廷號」和「班福特號」航經台灣海峽國際水域。(圖/翻攝美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正在考慮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根據《路透》獨家消息,這新一波軍事行動目的是確保在戰略水道上的自由航行,但這也可能升高美中的緊張關係。對此,美軍目前拒絕評論,也沒有討論出新一波軍艦通過台海的可能時間表。

報導指出,美軍今年7月派出2艘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和「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 65)航經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美軍若再派軍艦航行台海,會被視為川普政權支持台灣自主政權。

▲▼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 報導指出,美軍若再派軍艦航行台海,可能被視為川普政權支持台灣自主政權。(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18日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會晤。據CNN引述一名美國官員報導,馬提斯除了試圖緩和目前雙方緊張的情勢,也尋求與中國更具彈性的軍事關係。魏鳳和強調,中方在台灣、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堅定不移。

《路透》指出,雖然美國政府考慮進行新一波軍艦航行台海行動,但對兩岸政策仍不會改變。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就說,馬提斯已向魏鳳和再次確認,美方依然堅守一個中國政策。馬提斯也在會談中強調,美中之間存在分歧,但分歧並非對抗,競爭也不意味敵對。

▼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