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脫口「靠爸論」 柯文哲:台灣政壇像我一路殺上來的不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日前推出《阿北面對面》節目,邀請市民上車與柯當面對談市政議題;再最新一集中,柯在討論過程脫口「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於多努力,是取決於你爸爸是誰,這才是最大問題」,讓一旁的「學姊」黃瀞瑩趕忙喊卡。對於「靠爸說」,柯文哲20日表示,這是台灣目前普遍的社會現象;儘管強調沒有特別指政治人物,但柯仍說,「把柯文哲扣掉,台灣政壇可以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

柯文哲20日出席台北生活祭開幕前受訪時,被問到「靠爸說」一事,他先解釋,「沒有說政治人物啦,我是說這台灣目前的普遍現象」,你想想看,類似王永慶那種白手起家的創業者,現在台灣如果在40歲那級的你說全部靠自己白手起家創業的有沒有?很少了啦,「所以這是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

媒體追問,自己沒有爸爸靠怎麼辦?柯文哲說,「老實講,你把柯文哲扣掉,台灣政壇可以這樣一路殺上來的不多」;至於政治圈誰是靠爸族?柯則尷尬苦笑帶過,「這不是害我嗎?沒有沒有,我在講不是哪一個政治人物,是台灣目前社會的普遍現象。」

「如果你完全白手起家蠻困難的。」柯文哲表示,最近在對教育界的演講都說,30年內不會再有三級貧戶當總統,阿扁是最後一個,在可見的30年內,「這就是我們要去改革的社會問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