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5項起跳!小四兒3.5hr黏課本 母「安親班評量別寫了」:回家放鬆

▲作業,學生,讀書,上課,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感嘆,家中就讀小三小四的孩子,每天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平均要花3.5小時才能完成,翻開聯絡簿一看,作業清單幾乎是5項起跳,讓她十分心疼。許多家長看完,認為這個功課量其實算普通;甚至有人趁機抱怨,只要一到星期五,各科作業加起來直逼10項了。

是台灣現在的孩子太可憐,還是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是否也這麼多作業。」一名母親感嘆,他們家老大今年剛升國小三年級,每天作業差不多4-6項,而假日前夕會再多出1-2個,「他每天花在作業的時間大約3.5hr。半天班時,扣掉在安親班吃飯午休,大約6點半左右就能完成作業回到家吃晚餐;整天班時,要將近8點才能完成回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兒子罰寫會在學校先完成,但在學校是不能先碰功課的,除非抽到「作業金牌卡」,才能利用上午第二節20分鐘的下課時間做,還有背書也會耗掉一些時間,「他的弱點在造句,生詞比較多,數學有些簡單有些要思考,不過幾乎能夠獨立完成。」

▲作業5項起跳!小四兒3.5hr黏課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兒子每天寫作業至少花3.5小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母親提到,由於工作的關係,無法協助孩子完成作業,所以選擇比較活潑多元的安親班,而非繼續待在學校課輔,不過她強調,「目前安親班只寫學校作業,老師有告知評量趕不上是否帶回家寫,我直接拒絕了,學校作業都快寫不完,不想再讓評量增加孩子的壓力,這方面我也不會要求孩子評量一定要趕上。

沒想到,一票家長直呼,這個量很正常,甚至有人認為算少的了,「這樣其實還好,分心機率多」、「我兒子小四每天都是6樣功課起跳」、「我當年至少7樣起跳,直接擺爛不寫,還不是照樣高中畢業」、「我兒子最晚讀到22:00」、「這個作業看起來很少,不過以前我也寫很久,因為覺得字太醜一直重寫」。

另外,這位媽媽也說,兒子一旦離開安親班回到家,便不會繼續讓他黏課本上,她認為,回到家就是完全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看電視但不給手機平板3C產品,「家長們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孩子的事情,才能理解他們的難處在哪裡。」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