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還沒聽完就降落! 全球最短航程只要「53秒」

全球最短航線47秒起飛到降落。

▲蘇格蘭小島擁有全球最短航程。(圖/翻攝自amusing pla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北部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有條「全球最短商業航線」,飛行里程才短短2.7公里,從起飛到降落平均只要花80秒,如果順風最快甚至只要53秒鐘,根本一首歌還沒聽完就降落。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洛根航空經營著奧克尼群島10條跨島航線,其中最短的是維斯特芮島(Westray)與帕帕維斯特芮島(Papa Westray)航線,是在2011開始營運,票價17英鎊(約680元台幣),飛行時間平均只要80秒。

據報導,奧克尼群島因總人口只有2萬多人,想工作、上學都只能到外地去,在沒有橋、搭船速度又太慢的情況下,當地民眾都說搭飛機通勤CP值最高。而且機場塔台、消防員等,該有的工作人員通通都有,唯一不方便是,沒辦法好好享用飛機餐。

而世界最長途航線則是在本(10)月11日啟動,是由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所營運,這條航線把新加坡與紐約兩個相距逾萬公里的國際都市接通。整趟旅程橫越太平洋,逾1.5萬公里,乘客需要在飛機待上18~19小時,是最短航線的720倍。票價達2,147美元(約6.6萬台幣),約為最短航班的98倍。

▼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Seth Mil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