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網友後「消失10天」 大二女被摟肩接走:別找我!

▲▼見網友後「消失10天」 大二女被摟肩接走:別找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大生的身影出現在離校400公里外。(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甘肅省蘭州西北民族大學的大二女肖雪花,自從8日「十一」長假收價後,再也沒有回到學校上課,至今消失超過10天,最後身影出現在400公里外的寧夏銀川市火車站,被兩名男子接走。哥哥肖國華打電話過去時,妹妹都只回應是、不是,隨後又收到「不要找我」的簡訊,懷疑是被人控制。

據《澎湃新聞》報導,今年24歲的肖雪花8日沒有回到學校上課,校方緊急通知家屬並報警,目前蘭州及銀川兩地警方正在追查。肖國華說,妹妹8日突然說不想上學了,但這事太突然、太反常,能考上大學相當不容易,怎麼可能輕易就決定輟學。

肖國華9日再次打電話過去,想說服肖雪花回來上學,但妹妹電話中支支吾吾,對於所有提問都只回「是」或「不是」,這時他心中已經起疑心,沒想到隔沒多久,妹妹又發來一封簡訊,讓懷疑更進一步加深。他說,「她在短信中說,讓我們不要找她,也不可能找得到。就算真的要輟學,也不至於和家人斷絕往來啊。」

▲▼見網友後「消失10天」 大二女被摟肩接走:別找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簡訊內容不斷強調別找她,肖國華懷疑妹妹是被人控制。

肖雪花的簡訊上寫著,「我怎麼樣也不讀書了,我知道你們擔心我,但是我沒事,但是我沒事,你們也不用找我,我想躲你們也找不到的,不用擔心我的,我只是不想讀書,暫時也不想回家,你們一個人都不要來找我,我先關手機了,不要再打電話了。」字句中不斷強調別找她,肖國華懷疑妹妹是被人控制。

事件爆發後,有同學爆料,她老家在寧夏銀川市,1日跟肖雪花一起搭火車,晚上到達銀川後,就有兩個男的把肖雪花接走,當時也有將3人背影拍下來。照片中,銀川市火車站外,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和另一名身穿米色上衣的男子將肖雪花接走,當時肖雪花拉著一個銀色行李箱。

肖雪花的班導師說,「據班上的同學講,肖雪花平時特別喜歡與網友聊天,有時候也會開視頻聊天。在10月1日,從蘭州前往銀川的途中,肖雪花也一直在與網友聊天,兩人通話中曾提到『過生日』。」警察調查後發現,肖雪花曾購買5日的返程票,但人到了銀川後就把票退了,實在太可疑。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指出,「要嚴打傳銷!」、「報警,有手機微信一定能定位到人。」、「哎,兇多吉少。」、「為什麼大二了,還沒有一點安全意識,去外地見網友?」、「一過去就兩個男的,還直接摟肩。」、「可用信息似乎不太多,趕緊讓警察幫忙,這麼年輕的女孩不能就這樣毀了。」

▲▼見網友後「消失10天」 大二女被摟肩接走:別找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肖雪花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