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架F-16A/B將升級毒蛇戰機 首架塗裝飛抵嘉義基地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媒體報導,國軍為強化空軍戰力,耗資1296億餘元預算,委請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協助漢翔公司,將143架F-16A/B戰機升級為F-16V戰機,升級後整體戰場偵知能力可提升220%,自我防護能力也可提升180%,讓空軍戰力大提升;而首架升級完成的戰機編號6626經一連串測試後,由美方交付空軍,並平安飛抵嘉義基地。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2012年宣佈將研製的新機稱為F-16V,V是「Viper」(腹蛇,毒蛇)的縮寫。據空軍報告指出,我現役143架F-16A/B型戰機,升級為F-16V戰機,升級項目包括,換裝AN/APG-83型先進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與新型任務電腦,將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偵測距離也比原有F-16A/B型的APG66(V)3雷達增加30%以上;整體戰場偵知能力提升220%,自我防護能力也提升180%,此外,也配備高性能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可使用最新的AIM-9X響尾蛇飛彈。

據了解,編號6626戰機,升級為F-16V後,經一連串測試後,19日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交付空軍,並平安飛返嘉義基地,而其餘首批3架,可望今年底完成交付,總數139架F-16,將以1年改裝20到24架的進度,陸續完成升級,至遲2023年全部升級完畢。

另一方面,據了解,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戰機,交付給嘉義及花蓮兩個基地後,為避免有心人士刻意窺探出哪些戰機已升級性能,因此,交由2個基地恢復為原來的機身塗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