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華裔!南加大狼醫性侵逾500女大生 校方獲報冷回:謝謝告知

▲南加大的婦科醫生提達爾(左),近30年來性侵多名女學生。(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 南加大婦科醫生提達爾涉嫌性侵多名女學生。(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簡稱USC)校園診所的71歲婦科醫生提達爾(George Tyndall)被指涉嫌以檢查為由,30多年來性侵多名女學生。當地時間18日,20名曾遭到性侵的受害者一起召開記者會,披露提達爾犯下的罪行;其中一名華裔受害者更指控,南加大董事會處理態度相當消極,「這讓人非常不滿意,甚至相當悲憤。」

提達爾是該校校醫中唯一一名婦科醫生。當有女學生前來求診時,他會先向對方攀談,讓她們卸下心防,接著就在看診過程中,趁機拍攝大量女學生下體照片,更要求她們脫光全身衣物、使用不當手法為女學生進行「檢查」。

曾遭到提達爾侵犯的20名受害者18日於南加大麗笙(Radission)酒店舉辦記者會表示,她們受害時年齡約為17至20歲,遭到侵犯的經歷也都雷同,而提達爾皆宣稱,這是為了醫學治療。她們提到,提達爾詳細過問她們的性生活,美其名曰「了解患者生活作息,有助於檢查」,但由於當時年紀太小,才會相信醫生,直到事情爆發,才有許多人意識到自己遭人性侵。

當被問及遭遇性侵後是否曾向校方反映,受害者皆表示,曾經撥打校內專線,但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並不相信,只說一句「謝謝告知」就掛電話,至今沒有任何回應;提達爾也從未表示歉意,「我們不敢相信,一直引以為傲的學校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記者會隔天,南加大便於19日出面表示,願意賠償2.15億美元(約66.4億新台幣)以求受害者與提達爾達成和解。華裔受害者紀露西(Lucy Chi)則對此指控,「南加大又在試圖以金錢來掩蓋他們的所做所為,這令人更加痛心。這是一起刑事案件,我們要的是對待此事的透明度和徹查,以保證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截至目前為止,自稱遭到性侵的人數已經達到500人,且以華裔女性占比最高,而4年前自南加大畢業的紀露西,是首位公開接受採訪的華裔受害者。她19日指出,「20多年來,這件事情的受害人有上千名女學生。但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消息是,校方表示願意出資上億來擺平、掩蓋這件事情,但在透明度方面,卻沒有半句言辭。這讓人非常不滿意,甚至更加悲憤。我希望更多華人受害者可以站出來,也希望提達爾受到法律的懲罰,讓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