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與友撞衫!女強人私訊爆炸「恭喜結婚」 驚見15年陌生人

▲▼婚禮與友撞衫!女強人私訊爆炸「恭喜結婚」 驚見15年陌生人。(圖/翻攝自臉書/Arlene Ahavah Agneroh Manoka)

▲阿琳(右)與好友的玩笑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Arlene Ahavah Agneroh Manoka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剛果33歲女子阿琳(Arlène Agneroh)事業有成,總是被稱為領導者,但她日前參加一場婚禮時,因為一張照片竟讓她的好友以為她閃婚,許多人紛紛送上祝福,本是喜悅的事,卻不禁讓她有些感慨。她注意到,即使單身生活非常正常,很多人仍會感到困難並遭受來自社會的壓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受過教育的阿琳很有個人魅力,她教導各類企業家,培訓出每個人的特質,這是她的工作;人們總說,她唯一缺少的就是丈夫。她夏天時前往首都金夏沙參加好友的婚禮,光是今年她就收到30封紅色炸彈。

剛果的婚禮習俗中,男女方會分別指定賓客的服裝樣式,所以撞衫並不奇怪。喜事當天,阿琳與好友恩甘杜(Jean-Félix Mwema Ngandu)穿著類似的上衣坐在一起,正好被朋友捕捉到並上傳臉書,沒想到下面馬上有人留言恭喜,大家都以為阿琳終於結婚。

更誇張的是,越來越多人發送祝賀訊息給阿琳,這讓她決定要繼續編織這個故事,便與朋友坐到替已婚夫婦保留的位置區,把合照上傳到臉書,「我隔天早上起床時,不誇張,有數百通未接來電,還有WhatsApp、臉書的訊息;有些甚至是我10到15年都沒交談過的人,他們怎麼知道我號碼?」

阿琳雖然覺得有趣,但也有些感嘆,至少當她談論自己的工作計畫時,從沒獲得這樣熱烈的反應,「人們相信任何網路上的東西。這讓我覺得有點難過,當你達到某種程度時,你會開心,然而,這個社會卻讓你覺得自己不完整。」

參與玩笑的恩甘杜坦承,他一開始就知道照片會引起廣大迴響,「在這個充滿假消息的時代,人們會相信他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切。」他希望,大家可以更仔細思考自己所接觸到的內容,「每個人都知道你的私生活,社交媒體讓它變得更糟;有時它很有趣,但也有害。」

網路上的留言沒有停止,還有國外的朋友說要飛回剛果參加婚禮。阿琳之後在臉書告訴大家實情,她說,自己仍然單身,但也沒有把重心放在尋找伴侶上,「請耐心等待,並記得行動前要先思考,圖片永遠不會是完整的故事。」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數據,剛果有約40%女性在18歲前結婚。雖然政府已在去年宣布禁止童婚,卻還無法阻止這種行為。阿琳說,大家都認為婚姻是種祝福,「你可以與某人只約會2個月,對方已經在談論結婚了,這對很多女孩來說都奏效。」許多剛果婦女被侷限在家庭中,婚姻被視為重要的過程。

阿琳表示,她並不會反對結婚,只希望在對的時間發生,婚姻不等同於幸福。她相信,越來越多女性會開始思考婚姻的意義,她還幫忙付清2個年輕女孩的學費,「她們的父母不再支付教育費用,認為她們該找個男人來支付,所以女孩們只好來找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