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反併吞遊行「打對台」! 陳水扁轟:好好鱉刣到屎流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成圖/記者范綱儀攝、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成圖/記者范綱儀攝、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喜樂島聯盟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20日在台北登場,民進黨也在高雄舉行「反併吞、護台灣」遊行。前總統陳水扁20日透過臉書「新勇哥物語」表示,原本可以加分,只要民進黨不提案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1020,然後在高雄再辦一場守護台灣的遊行活動。如今高雄場針對性太強,給外界有打對台的想像空間,「好好鱉刣到屎流」 !

陳水扁並表示,他擔心高雄場的活動可能幫不了多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

陳水扁表示,19日抽完號次籤,整個競選活動才正要開始,選情也將逐漸加溫;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宣稱要拿下13+2的縣市長,國民黨評估新北市等8縣市穩定領先,台中等4縣市小幅領先,高雄等4縣市五五波,目標力拚拿下過半席次。

▲▼陳其邁在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造勢晚會。(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陳其邁日前在高雄市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到場支持。(圖/記者宋德威攝)

針對哪一黨選前評估比較準,陳水扁認為,國民黨視九合一選舉為2020年重返執政的前哨戰,民進黨則是面臨期中選舉的嚴酷考驗;國民黨訴求決戰中台灣,民進黨好像要決戰北台灣,力拼新北市,如果能贏,一縣抵多縣,民進黨就算不輸了,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不用下台了。

對於來勢洶洶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水扁指出,韓國瑜是有別於國民黨傳統型的政治人物,有非典型且跳脫傳統的選戰打法,尤其造就出「韓流」,國民黨希望「韓國瑜效應」能外溢到其他縣市。

另一方面,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反深澳」等公投,將於年底選舉合併投票,陳水扁強調,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所言,國民黨會聚焦在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以及為了健康、為了下一代,要共同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政府;因此,年底大選綁公投,國民黨以公投案的民生議題帶動選民關注,一票選舉、一票公投,將催出選票極大化。

南北兩場「反併吞」遊行同日登場,讓陳水扁憂心,「『今天過後』,高雄市長激烈選情會不會起化學變化?我比任何人都緊張!」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翻攝陳水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