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出遊帶件外套!全台好天氣 日夜溫差達10度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周休假期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吧。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截至5時,淡水最低溫19.2度,嘉義市因輻射冷卻較強,低溫也降至19.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20)日是東北季風減弱的過程,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19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約25度,中南部及台東仍有30度,感受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民眾要記得多帶件外套。

程川芳表示,這種好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二(23日),下周三(24日)東北風再度增強,迎風面地區、北部及東半部會轉為陰涼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20)日東北風逐漸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雲量逐漸減少、陽光露臉,高溫升至26、27度左右: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山區午後及宜、花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日至下周二(21至23日)各地晴時多雲,北台灣為「秋高氣爽」的天氣,高溫由28度逐日回升至31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皆在31度以上;白天微熱,清晨因輻射冷卻、低溫仍在19-22度,日夜溫差擴大至10度以上;水氣少、僅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提醒,下周三(24日)有一小股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海岸、東北角的降雨機率略升,各地天氣變化不大、仍偏暖;下周四、五(25、26日)各地晴朗溫暖、高溫達32至34度左右,為「秋老虎」天氣型態。未來一周中南部因位處背風區,風力較微弱、不利汙染物擴散,空氣品質常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