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運動會今登場 員工分紅可望再創新高

▲▼張忠謀,張淑芬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將缺席公司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台積電一年一度運動會運動會今(20)日登場,過往都是由創辦人張忠謀開場,今年則首度由新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按照往例,會中將宣布員工的分紅獎金。

去年運動會最大意義不僅是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還是30周年慶;今年則由劉德音挑大樑,正式開啟後張忠謀時代,象徵接班人正式領航。

由於台積電福利待遇優渥,因此分紅獎金向來是科技業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去年張忠謀宣布每人1.2萬的「大紅包」,當時台積電約有3萬8千位員工,總計發放共計約3萬8千位員工,今年由於全球員工數增加至4.8萬,創下歷年最高紀錄。今年即使每個人的紅包金額不變,因員工數增加,料將再創下分紅獎金的新高紀錄。

據了解,劉德音今天除了宣布員工分紅獎金外,對於台積公司的技術製程、公司展望也會有具體描述,並且勉勵全體同仁辛勞。

儘管劉德音的作風和張忠謀不同,但台積電今日運動會,仍有不少高階主管帶隊的活動,包括1200公尺邁向成功之路,就是由主管領跑,在劉德音致詞後的大會操,按往例,也將會邀請主管一同在操場上帶頭暖身。

今年最大不同,就是少了創辦人張忠謀,據了解,主要是因為張忠謀將參加11月中旬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且擔任領袖代表,為了全心投入準備此任務,今日將缺席,此外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沒有計畫出席。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將主持今年的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魏哲家,劉德音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相關閱讀:

影/台積電南京廠31日舉行量產儀式 劉德音或魏哲家出席

影/迎貿易戰有信心 台積電:我們是大家的代工廠 

影/台積電第3季一天賺近10億 三度下修全年成長ADR收黑

台積電南科廠5奈米設備明年裝機 2020年投產

打敗竹科、南科!中科營業額增幅飆高 背後最大推手竟是台積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