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領事館員已做筆錄 土國外長:哈紹吉遇害錄音未交美國

▲▼華郵記者哈紹吉。(圖/路透社)

▲華郵記者哈紹吉失蹤至今已逾2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19日表示,土國並未對外分享任何有關哈紹吉遇害的錄音。為調查離奇的失蹤案,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的職員19日已經前往土耳其檢察官辦公室製作筆錄,另外土耳其與沙烏地官員本周開始也已經聯手在領事館與總領事官邸內進行檢查。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7日表示,他已要求土耳其提供與沙烏地阿拉伯旅美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有關的聲音或影像證據,但尚無法確定是否有這樣的證據存在。

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就報導了卡夫索格魯的上述談話,卡夫索格魯還向記者表示,他們在調查哈紹吉失蹤案時,有查獲相關證據與資訊。

日前有土耳其官員表示,哈紹吉在沙國領事館內遭到殺害,且屍體被人搬走,但是利雅德都對於這些指控矢口否認。哈紹吉下落不明且可能遇害一事,已經引爆國際怒火,更讓沙國、美國以及歐洲國家之間的關係開始緊張。

哈紹吉2日進入伊斯坦堡的沙烏地領事館後人間蒸發,至今已經超過2周,當時他是為了領取結婚相關文件而進入領事館。為了調查這起失蹤案,土耳其與沙烏地官員已經聯手在領事館與總領事官邸內展開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