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未添新疫情 安徽省滁州3市解除非洲豬瘟疫區封鎖

▲安徽省宣城市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大廟鎮、蕪湖市南陵縣許鎮鎮及宣城市宣州區天湖辦事處等3個非洲豬瘟疫區,將解除疫區封鎖。(資料照/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在大陸已累計通報近30起疫情,大陸農業農村部19日在官網發布通告稱,接到安徽省畜牧獸醫局報告,經評估驗收合格,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大廟鎮、蕪湖市南陵縣許鎮鎮和宣城市宣州區天湖街道辦事處等3個非洲豬瘟疫區將解除封鎖。

根據官網公告訊息,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大廟鎮、蕪湖市南陵縣許鎮鎮和宣城市宣州區天湖街道辦事處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後,當地按照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和非洲豬瘟防治技術規範要求,採取封鎖、撲殺、消毒、無害化處理等疫情處置措施。

官網訊息中也提到,疫區內應撲殺生豬撲殺完成後,經6周連續監測排查,疫區內未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滁州市、蕪湖市和宣城市農業委員會19日分別組織專家,針對疫區進行實驗室檢測和現場評估驗收,驗收結果符合關於疫區解除封鎖的有關規定,該起非洲豬瘟疫情已被撲滅。

官網稱,當地政府計將於10月20日零時正式對疫區解除封鎖。農業農村部要求當地畜牧獸醫部門繼續加強疫情監測排查,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再次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