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警戒王牌」演習暫停 爭取外交途徑與北韓對話

美軍F-22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警戒王牌」演習,美軍出動6架F-22戰鬥機,2018則是決定暫停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美國與南韓已暫停即將舉行的「警戒王牌」防空演習,以使對北韓的外交努力能「把握所有機會,持續進行」。在2017年南北韓關係最緊張時,當時的「警戒王牌」演習則是規模破紀錄,堪稱是足以消滅北韓的規模。

美國國防部說,暫停原定12月舉行的「警戒王牌」演習(Exercise Vigilant Ace),是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共同決定;他們兩人今天在新加坡會晤。

警戒王牌是美、韓已暫停的若干聯合演習之一,以期鼓勵對話,使北韓放棄核武。

2017年的「警戒王牌」演習,堪稱是該軍演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美韓兩國當時出動包括6架F-22與4架F-35A,其他還有F-16、F-18戰鬥機,A-10攻擊機、C-130「大力神」運輸機以及KC-135「同溫層加油機」等230架軍機參演,當時也是最多F-22進入朝鮮半島的紀錄,除了空軍之外 2017「警戒王牌」美方還投入海軍及陸戰隊共1.2萬名兵力參演,當時幾乎是足以消滅北韓的規模,但是短短一年之後情勢匹變,選擇以暫停軍演的方式,爭取透過外交途徑與北韓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