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2個月夏季電費196元!他疑惑「台灣真的缺電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吳先生近日在臉書貼出6-8月電費單,表示他住在116坪的獨棟透天厝,但夏季電費只要196元,不禁想問:「台灣真的缺電嗎?需要這麼多電嗎?」掀起上千網友論戰。事後,吳先生接受媒體採訪,透露平時有養成一些用電習慣,再加上幾個省電步驟,才會讓電費比較低。

吳先生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聞,表示他住在3樓透天厝,而且獨棟雙併共116坪,但2個月下來只要196元,「台灣真的缺電嗎?真的需要這麼多電嗎?」如果看到新聞又在報導何處跳電了,「可否問問你們自己,是誰造成的?」

▲▼透天厝2個月夏季電費196元!他疑惑「台灣真的缺電嗎?」。(圖/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先生在臉書PO出電費單,表示他住116坪透天厝,但2個月電費只要196元。(圖/爆怨公社)

貼文中寫道,很多人用電習慣很差,電是被浪費掉的,「以前我念大學住校,一個台北人室友電腦開24小時的,下載電影、A片,冷氣也不管別人冷不冷,直接開到他覺得爽的溫度,出門也不關冷氣」,尤其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及醫院夏天都必須穿外套進去,真的很冷。

吳先生強調,帳單、房子坪數皆屬實,已經住了數十年,「歡迎記者來驗證」,希望大家珍惜能源。但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網友質疑,紛紛留言表示:「我房子買過那麼多。第一次知道透天只有一個電表。」、「196怎麼辦到的,真是神人啊」、「基本費加變頻冰箱的費用都不只⋯⋯」、「隔壁的電費是不是暴增?」、「你確定你有住在那嗎」、「這是不可能的,我阿公他們在鄉下省到不行,也沒這麼便宜」。

▲▼透天厝2個月夏季電費196元!他疑惑「台灣真的缺電嗎?」。(圖/東森新聞)

▲吳先生平時喜愛燒柴煮茶,不用熱水壺。(圖/東森新聞)

吳先生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他和父親住在南投名間,「雖然房子很大,但是也沒有(裝)冷氣嘛」,主要吹自然風,「那只有2個人,平常用電就是電燈、電視、吹風機,很少用電鍋或快煮鍋那種瞬間加熱的東西」,也沒有烘碗機,都是每天自己燒開水,用蒸盤烘餐具,加上很早就裝了太陽能熱水器,所以電費比較低。

吳先生解釋,家中基本電器都有,電費196元是節電補助後的金額,平時電費落在300元上下,冬天則可以到200元,雖然可能城鄉環境有差距或生活習慣不同,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珍惜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