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獨缺台中」!他PO文詢問:有卦嗎?網全戰翻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網友疑惑為何登陸地點沒有台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曾在《中共攻台大解密》書中提及,中共解放軍未來若真的攻台,主要會有14個登陸點。對此,有人看完提出疑問說,「14個登陸點為什麼沒包括台中」,引起網友熱議。

易思安在書中指出,中共解放軍未來若真的攻台,不但會利用影像衛星在台灣上空進行情蒐,還會攻擊台灣的核能發電廠,且全台總共有14個登陸點,主要落在台灣東北部以及西南沿海,分別是金山(北)、金山(南)、林口、海湖(桃園蘆竹)、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

大陸火箭軍官兵拜年,後方6枚豎起的東風-15近程彈道導彈,被視為未來解放軍攻台武器之一,被喻為「台海快遞」。(圖/翻攝自央視)

▲易思安指出,共軍會在台登陸的地點有14個。(圖/翻攝自央視)

有網友在PTT上PO文發問,其中地點包含北部、東北角及西南部,但台中明明離中共較近,又有沙岸地形,為何不在14個登陸的地點內,「是台中民風強悍,共軍很害怕嗎?還是有其他理由,有卦嗎?」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台中民風彪悍,敢登陸嗎」、「連小弟都有衝鋒槍了 你敢登陸?」、「我跟你說,來一次台中你就知道了」、「秘密,當過兵都知道」。

▲顏寬恒臉書預告,消波塊英雄登場。(圖/翻攝自顏寬恒YouTube,下同)

▲網友大開消波塊的玩笑。(圖/翻攝自顏寬恒YouTube,下同)

也有人大開玩笑說,「你以為海邊的消波塊是什麼做的」、「你不知道台中有海線守護神嗎」、「不要問很可怕,有很多看不見的好兄弟幫助」、「消波塊你以為只是普通的消波塊嗎」。

最後,有網友認真回答,「台中是沙岸但潮差大,不適合登陸」、「換句話說,你會被南北包夾」、「台中海線繞過,看來敵方收集資料充足」、「而且要先經過澎湖」、「台中成功嶺、清泉、新社、太平等都是基地」、「認真說,台中沿海一堆防砲和砲兵陣地」、「打那裡會被直接當靶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