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24日9時正式通車 機場-珠海僅45分鐘

▲港珠澳大橋五月驗收,即將運行。(圖/CFP)

▲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運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官員今(19)日宣布,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將在23日上午舉行開通儀式後,於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旅客日後搭乘巴士從香港前往珠海,只要45分鐘。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集橋、島、隧於一體,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從2004年3月前期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成立,到2009年12月15日正式開工建設,港珠澳大橋從設計到建設前後歷時14年。

▲港珠澳大橋 。(圖/CFP)

▲港珠澳大橋 。(圖/CFP)

香港媒體透露,開通儀式將於23日一早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大橋將成為港澳間的新陸路口岸,旅客日後搭乘巴士從香港前往珠海,只要45分鐘。至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主持開通儀式,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目前暫未收到消息。

港珠澳大橋啟用後,穿梭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銳減,行車時間僅需1小時左右,不需要再繞經虎門大橋,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港珠澳大橋通車營運後,大陸ETC、香港快易通皆可使用,旅客還可通過支付寶、微信進行付款,收費標準以人民幣為基準,港澳兩地按照扣費時的匯率實時換算。

▲港珠澳大橋 。(圖/CFP)

▲旅客日後搭乘巴士從香港前往珠海,只要45分鐘。(圖/CFP)

因應港珠澳大橋通車,三地政府也規劃交通配套,兩條巴士的路線分別是「港珠線」及「港澳線」,白天的票價為65元港幣(約新台幣260元),夜間票價則是70元港幣(約新台幣280元),交通顛峰時段大約每5分鐘一班車,離峰時段每10至15分鐘一班,深夜時段每15至30分鐘一班,旅客可在網路上預先購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