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首長遭塔利班暗殺 阿富汗宣布延後議會選舉

▲▼阿富汗坎達哈(Kandahar)城的警察首長拉茲克(Abdul Raziq)正在參與安全軍事會議。(圖/路透)

▲拉茲克(Abdul Raziq)參加安全軍事會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Kandahar)18日發生槍擊事件,警察首長拉茲克(Abdul Raziq)不幸身亡,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也在現場,幸運逃過一劫。由於事發現場正舉行高層的安全軍事會議,層層把關卻依然發生暗殺事件,對西方各國支持的政府造成重創。選舉委員會也隨後宣布,原本預計在20日進行的議會選舉將延後一週舉辦。

▲▼阿富汗政府為在塔利班攻擊中喪生的警察首長拉茲克(Abdul Raziq)舉行埋葬儀式。(圖/路透)

▲阿富汗政府為拉茲克舉行埋葬儀式。(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拉茲克是阿富汗最強大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是對抗塔利班(Taliban)的其中一個領導者,在動盪不安的南部地區有極高的權威。延後投票的決定遭到部分政府官員的反對,認為行程延後可能會讓塔利班有機可趁。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哈希米(Hafizullah Hashimi)表示,拉茲克死亡的衝擊會影響坎達哈人民投票的準備,決定延後選舉也是不得不的考量。

▲▼美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並未放棄保護阿富汗的人民。(圖/路透社)

預定在20日舉行的議會選舉,被視為阿富汗政府在明年4月總統選舉重要的前哨戰,塔利班在暗殺事件得手也發出警告,威脅民眾待在家裡不准出門投票,他們會封閉所有道路,並且「密切監控所有發展」。對於塔利班的挑釁,聯合國駐阿富汗特派團(UNAMA)發表聲明,將會持續關注塔利班的一舉一動,確保平民不會遭受到暴力或是阻止行使權力。

突如其來的暗殺事件發生在安全軍事會議顯示,雖然塔利班和美國官員在初步接觸後正建立和平談判的基礎,但經過17年戰火,阿富汗局勢仍然不穩定。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表示,現在推測拉茲克的死亡會產生什麼影響還早,但華盛頓的任務並沒有改變,在重要的選舉時刻會繼續保護阿富汗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