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軍上將遭偷襲差點喪命 3護衛人員受重傷

▲ 阿富汗發生槍擊事件,3名高官喪命,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逃過一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富汗槍擊事件造成3名高官重傷,目標之一的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指揮官米勒則是逃過一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駐阿富汗高級官員與當地官員18日舉行例行會議時,一名保鑣突然拔槍,接連擊斃了3名阿富汗高官,接著又朝美軍代表團官員開槍,造成3名美軍護衛人員受重傷,美軍陸軍上將、北約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斯科特.米勒(Austin Scott Miller)則是在隨從的掩護下死裡逃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襲擊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宮,當時包括斯科特.米勒在內的北約指揮官與坎大哈省官員進行會面後,雙方氣氛一片融洽,準備拍攝團體合照。這時身穿阿富汗邊防警察制服、偽裝成行政首長保鑣的槍手突然間開火,先後槍殺了阿富汗最高安全指揮官拉茲克(Abdul Raziq)、坎大哈省情報局局長莫赫姆(Abdul Mohmin)以及省長韋薩(Zalmay Wesa)3人,接著又轉向攻擊美軍官員,幸虧隨從人員當下立即採取行動,在混亂中掩護斯科特.米勒上將向外逃竄,才沒有讓本次攻擊行動的主要目標之一遇害。隨後槍手也在交戰過程中被當場擊斃。

美軍發言人彼得斯(Knut Peters)表示,本次襲擊目前可以確定有13人受傷,其中包含3名美軍護衛人員,至於斯科特.米勒上將,目前已經安然離開。

塔利班事後公開槍手的照片,並宣稱這起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主要鎖定阿富汗安全指揮官拉茲克及斯科特.米勒上將,其中,拉茲克曾積極推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打擊塔利班,積極培訓阿富汗特種部隊,並與美國軍事承包商合作,一系列行為被不少阿富汗人質疑是「美國的暗樁」,也因此成為了塔利班的眼中釘。

▲  拉茲克過去積極推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打擊塔利班,在本次襲擊行動中不幸喪命。(圖/路透社)

▲ 拉茲克過去積極推動大規模軍事行動打擊塔利班,在本次襲擊行動中不幸喪命。(圖/路透社)

此次襲擊事件重創北約聯軍及阿富汗高層, 美國軍事專家提到,因為美國最近派出特使,試圖接觸塔利班,說服他們從阿富汗撤軍,因此這次襲擊事件正是塔利班對美軍的一個警告,暗示美國他們絕對有能力威脅美軍高級官員的生命安全,未來若美軍再貿然採取任何動作的話,屆時美軍指揮官可能就不會像這次一樣逃過一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