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貪汙法官逃至馬德里 西班牙:改完文件之前拒抓人

▲▼伊諾斯多沙逃至西班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伊諾斯多沙逃至西班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秘魯前最高法院法官伊諾斯多沙(César Hinostroza)涉嫌收賄輕判,日前逃亡至馬德里。秘魯總統畢卡拉(Martín Vizcarra)指出,西班牙政府應該逮捕伊諾斯多沙,「罪犯必將接受司法的審判,我們相信西班牙不會包庇需要回秘魯接受司法判決的人。」

畢卡拉也說,「這個組織犯罪的領導人秘密逃離了,而打擊腐敗是我的承諾,這是我們國家最嚴重的弊病之一。」隨後,政府也提供了1.2萬美元的懸賞金來抓伊諾斯多沙,獎勵計劃文件裡指出,為前法官提供的懸賞金可是其他逃犯的兩倍之多。

伊諾斯多沙7日過境厄爾瓜多,搭飛機逃至西班牙,途中還經過了阿姆斯特丹。然而在這11天中,他的律師矢口否認伊諾斯多沙的逃亡行為,直到1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確認他的出現。

根據當局的說法,在秘魯移民檢查員的共謀下,前法官在邊境過境點模擬了他在秘魯境外的移民管制,這使得他能夠合法地越過邊境,進入厄爾瓜多。

同時,伊諾斯多沙16歲的女兒想在利馬登機飛往西班牙的行為於19日被移民局阻止了,且她出示的證照竟是美國的護照,據當地媒體報導,她並沒有被拘留,不過還是無法出境。

西班牙政府也證實了這位祕魯法官的存在,並被要求給予國際庇護。一位西班牙外交部人員向法新社指出,「我們非常肯定前最高法院法官伊諾斯多沙在昨日就進入了我們國家。」

西班牙內政部的發言人指出,「伊諾斯多沙在馬德里尋求國際庇護,在他的國際庇護公文批改完之前,都不能利用國際逮捕令來拘留他,也不能開始執行引渡程序。」

據報導,伊諾斯多沙的妻子洽巴(Gloria Gutiérrez Chapa)也在西班牙被當局發現,在11日的時候下飛機到達此地。

▼伊諾斯多沙逃至西班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伊諾斯多沙逃至西班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