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智能機械化陸軍 2030徒步步兵退出一線

▲▼南韓軍隊在「三八線」做砲擊訓練時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6人重傷。圖為南韓K1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陸軍日前在國會國政監察報告中表示,預計2030年成為智能化部隊,並完成全面的機械化、網路化及智慧化,而戰鬥人員將逐步被機器人取代,車輛會成為作戰的最小單位,徒步步兵部隊將徹底退出一線。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陸軍表示,他們將在2021年投入約300億韓元(約台幣8.18億元)預算,並成立4個連的試點部隊,到了2025年再投入2000億韓元預算,將規模擴大至4個旅團,直到2030年全面構建他們的「軍虎系統4.0」,預計需要1兆2500億韓元,而假想敵將從北韓改為多重威脅。

根據「軍虎系統4.0」計畫,南韓陸軍未來會以輪式裝甲車、K200裝甲車等作為步兵的最小單位,且遙控射擊裝置成為基本配備,並構建由網路連結的「戰鬥平台」,以達到戰情共享。

南韓近年來致力於國防科技發展,並推動「喜馬拉雅計畫」,成立國防科學研究所、科技參謀及科技委員會等單位,將在明年開始機器人戰鬥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